首页 > 品牌 > 要闻 > 正文

以算网融合一体化能力 赋能千行百业转型升级--济南联通公司获评两个5A级数据中心

2023-04-04 18:01:1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山财经4月4日讯   近日,山东省大数据局在济南召开2023年山东省一体化算力网络建设启动会。会议期间,省大数据局向全省98家数据中心企业授牌,全省共计5个数据中心达到山东省省级数据中心最高级别的“5A级数据中心”标准,其中济南联通公司独占两席,分别为“三枢纽数据中心”、“担山屯数据中心”,充分体现济南联通公司在助力数字强省建设中通过发挥自身技术能力,夯实山东省算力底座,加快信息化赋能千行百业的领军优势。

列表

  谋划最优机房布局 打造精品运维服务

  济南联通公司作为全省起步最早规划建设数据中心的通信运营商,具备丰富的运营经验。现已投产三枢纽、担山屯、二枢纽3个园区,网络规模同级第一。公司坚决扛起数字信息基础设施运营服务国家队、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建设主力军、数字融合创新排头兵的责任使命,加快推动高技术、高算力、高效能、高安全的新型数据中心建设,着力提升“大联接、大数据、大计算、大安全、大应用”能力,助力全社会数字化转型;面向政府、金融、互联网、大型企业集团等行业战略级客户,提供国际标准VIP数据中心、灾备中心的公有云、私有云、混合云服务。

三枢纽

担山屯

  高速大带宽“运力”网络 实现毫秒级稳定时延圈

  按照山东省算力工作部署要求:打造毫秒级时延圈的目标,提升“运力”及园区间高速直连网络的能力是省级一体化算力布局的基础。济南联通公司数据中心拥有国内同级地市第一的互联网规模,10.2Tbps的出口带宽直连骨干网,具有与全国25个省市的直达电路。更大的带宽和网络规模代表更大的数据吞吐能力,全网状的网络结构为客户部署“云基地”提供更加优质的网络环境。目前公司已实现数据中心间光缆多路由、PeOTN高速传输光网全覆盖目标,丰富的光缆网络资源和传输网络,确保园区间的双物理路由高速光网覆盖。强大的网络保障“算力”能够源源不断的“流向”千行百业的“用算”终端,实现以确定性“运力”,释放无限“算力”的能力。

  “大计算”引领 构筑智能算力新引擎

  在云计算持续快速发展以及新基建政策推动下,济南联通公司历城区的“鲍山数据中心”,具备高质量算力信息系统部署能力,能够有效助力数据要素价值释放,同时确保数据安全性。联通云平台从操作系统到数据库等模块全栈自研,一市一池的战略布局可确保数据不出市、敏感数据不出园区,安全可信、服务效能领先。同时可承接政府、企业、个人数据存储、可信计算需求,并致力于做好数据的“存、管、用”工作,推进新一代信息技术与数字化新基建深入融合。

  济南联通公司将持续践行央企责任担当,在数据中心“算力部署、绿色节能、网络提升”等方面不断发力,紧密围绕城市治理、智能制造、智慧交通等重点场景打造算力应用,形成数网协同、数云协同、云边协同、绿色智能的多层次算力设施体系,为全省一体化算力网络建设工作贡献联通力量!(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陈波
新闻关键词:5A级数据中心济南联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