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品牌 > 要闻 > 正文

品牌越叫越响!“快速烟台港”获评山东省优质服务名牌

2020-01-15 15:46:00 来源:齐鲁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5日讯 2020年1月13日,记者从山东港口集团烟台港获悉,近日,山东港口烟台港“快速烟台港”、“寿光港玉米筛分”被山东省质量评价协会认定为2019年山东省优质服务名牌,为山东港口烟台港对外合资合作提供了重要支持,港口核心竞争力、社会美誉度和公信力得到进一步提升。 

  “快速港口”建设是山东港口烟台港为持续优化口岸营商环境,促进港口转型升级,实现向现代化国际一流强港转变的重要举措。2019年伊始,山东港口烟台港在工作会议上便提出了全面推进“快速港口”品牌建设的要求,从生产组织、业务流程、经营管理、商务服务等方面入手,加快实现“三快四化”即货物装卸效率快、业务办理速度快、客户需求响应快、业务专业化、生产智能化、单证电子化、口岸便利化,全面打造“快速烟台港”在质量、服务和效率上的特色服务和竞争优势。2019年世界港口大会期间,山东港口烟台港还面向客户郑重发布了“提速降费、升级服务”的“三大清单”, 凸显了烟台港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建设国际一流强港的信心和决心。 

  以“三快四化”为抓手,山东港口烟台港不断提高港口作业效率。矿石公司CAPE型铝矾土平均卸率由4.6万吨/天提升至5.74万吨/天,同比提高24.8%。“猎户座”轮铝矾土昼夜平均卸率达到16.17万吨,“佩妮”轮铁矿石昼夜平均卸率达到26万吨,不断刷新世界纪录。集装箱公司创下“新防城”单桥装船平均36.2自然箱/小时的作业记录,达到国内上游水平;滚装物流公司商品车作业卸率160辆/小时,效率国内领先;管道公司仅用30小时完成半载30万吨级油船、13.6万吨的原油卸货,创该公司投产以来半载30万吨级油船在港卸货最快记录。 “高质量、高效率”的服务被各方客户高度赞扬,“快速烟台港”的品牌越叫越响。 

  据悉,烟台港集团迄今已获得 “烟台港客运·德纳四海客”“烟台港精装化肥”“情满车船”“精心理材 服务到根”“中非杂货班轮”“大包水泥效率”“港口现代物流融资支持平台”“木材全程物流服务”“环渤海黄金水道集装箱运输服务”“烟台港中非铝土矿全程物流服务”“烟台港集装箱航运”“快速烟台港”“寿光港玉米筛分”共13个山东省服务名牌及“烟港长撑杆双鄂抓斗”1个山东省名牌产品。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梁莹莹 通讯员 严纲轩 

责任编辑:张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