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品牌 > 要闻 > 正文

到2020年 青岛农产品品牌价值争取达到100亿元

2019-10-11 14:07:00 来源:大众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1日讯 10日,青岛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杜绍波做客青岛“网络在线”问政栏目,就网友的一些问题进行回复。他表示,争取到2020年,打造10个在全国具有较强市场竞争力的知名农产品品牌,100个优质农产品品牌、100个农产品电商品牌,认证1000个“三品一标”产品,农产品品牌价值达到100亿元。

  杜绍波介绍,近年来,青岛把品牌农业作为品牌城市的新名片,大力实施“品牌+”战略,引领了都市现代农业转型升级。目前,全市涉农产品注册商标2.2万多个,“三品一标”农产品1156个,著名农业品牌166个。其中,中国驰名商标10个,国家级名牌13个;国家地理标志农产品53个,位居全国副省级城市首位。

  围绕打造“中国农产品品牌之都”这一目标定位,杜绍波表示, 下一步,青岛将认真贯彻落实《青岛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战略规划》和《关于加快推进农产品品牌建设的意见》,加快建立健全品牌农业发展体系,进一步推动现代农业转型升级,更好地带动农民增收。争取到2020年,打造10个在全国具有较强市场竞争力的知名农产品品牌,创建100个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100个优质农产品品牌、100个农产品电商品牌,认证1000个“三品一标”产品,农产品品牌价值达到100亿元。到2022年,在目标市场核心人群中品牌知名度达到90%以上,产品美誉度达到70%以上,品牌忠诚度达到消费人群的50%以上。 

 
责任编辑:宋莉